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钦州市举办“移动5G绽放广西——云游钦州暨5G发布会活动”

2020-04-30 01:53     来源:钦州市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28日,钦州华为数字小镇热闹非凡,“移动5G绽放广西——云游钦州暨5G发布会活动”成功举行,标志着钦州移动5G正式商用。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毅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及线下体验活动,带领市民朋友们感受5G的魅力,引来超240万人次网友的围观。

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毅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黄毅表示,2020年是5G发展元年,根据《钦州市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1年)》,到2021年全市将累计建成5G基站1500座,实现各县区中心城区、重点镇(社区)5G网络连续覆盖及商用。今天,钦州移动5G正式发布,希望移动公司能够继续以昂扬的精神和斗志,加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5G网络向各重点区域连续覆盖,加快推动南宁关口局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延伸覆盖钦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完善钦州5G华为数字小镇5G网络建设,围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和中国-东盟信息港钦州副中心这一目标任务,加快推动“数字钦州”建设,为实现“国际门户港、自贸试验区、绿色石化业、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美好愿景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玩转5G高科技产品

随后,广大市民网友在线上跟随黄毅的视角一起走进5G的世界,足不出户云游5G钦州,玩转5G高科技产品。下午直播活动中,主持人在线解答市民网友对5G的疑问,带领市民在线观看5G+工业直播,探索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云游灵山荔乡风光,探寻浦北寿乡的奥秘,领略坭兴陶的艺术魅力。晚上,跟随网红主播体验5G信息化产品,5G产品展区设有5G手机体验区、5G智能机器人、5G超高清会议视频体验区、5G设备应用区、VR设备体验区等5G通信技术产品,涵盖用户视听、交互等场景。其中,远程签字笔、5G挖掘机、5G机器臂、5G奇妙博物馆等体验设备吸引了众多到场市民进行体验。经过一天的线上线下活动,市民更直观地感受到5G技术未来将给生活、工作带来的改变。

“移动5G绽放广西——云游钦州暨5G发布会” 活动现场

近年来,钦州市紧紧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以5G为代表的创新技术和关联产业。2019年5月7日,全国首个5G华为数字小镇在钦州正式启动,形成了“一云两基地两中心”架构,建成了云计算中心、教育云、医疗影像云、电商云等一批信息化项目,引进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关联信息科技企业,构建了行政大数据、商用大数据、华为移动APP大数据三大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并入选“2019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国际合作创新城市”和“第一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企业、平台)”。目前,钦州华为数字小镇已有超70家企业进驻。2020年2月19日,钦州市在钦州华为数字小镇举办了“现场只有一人”的招商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通过云视频平台及5G远程签名机械手臂等产品,将分散在不同地方的签约代表汇聚在云端。这是广西首次利用5G技术对近期一批洽谈成熟的项目进行不见面“云签约”。3月2日,钦州市在钦州华为数字小镇举办了“2020年钦州市新经济及大数据产业‘云推介’招商活动”,使用5G无人机、5G网络和直播平台进行全方位线上直播。两次5G“云招商”活动,为钦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新路径,做到“防疫”“招商”两不误,对促进全市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数字钦州”建设,推动钦州市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目前,移动钦州分公司建成5G基站已超250个,完成钦州市城区连续覆盖,白石湖景区、六峰山景区、北部湾大学、皇马工业园、钦州港码头等重要区域已完成5G网络覆盖,5G用户已超7万人,用户平均下载速率接近900Mbps。

下一步,钦州市将紧紧围绕信息共享、协同创新、产业推动、联合推广等方向,推进5G在智能制造、智慧政务、智慧港口、智慧物流、数字校园、数字医疗等领域应用,把钦州打造成为5G创新应用的前沿阵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