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移动5G 点亮防城港”——广西首个5G智慧钢铁项目实现落地

2020-05-11 15:29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由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防城港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5G智慧钢铁项目开展试运行。在广西钢铁冷轧厂酸轧车间磨辊班现场,随着技术人员的操作,5G轧辊自动装卸机成功运行的画面出现在操控大屏幕上,标志着广西首个5G智慧钢铁项目正式在防城港落地,对防城港市5G网络应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该5G智慧钢铁项目,是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防城港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探索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是建设移动5G智能网络工程、5G远程装载机和5G高清视频回传的具体应用。

本次试运行的轧辊自动装载机远程操控项目,由“操控端+中国移动5G网络+装载机”组成,作业工人可远程操控磨辊区域内装载机,进行吊运轧辊到毛化机或磨床等区域的作业,确保远程操控的装载机进行精准的吊运和装卸。

防城港5G生活馆  

移动5G提供了时延低至1-5ms,同时下载速率高达1.2Gbps的网络,为操作员提供第一视角的高清视频,保障了远程操控的精准性,改善了工人的环境,实现一人操控多个装载机,极大地提升了作业效率。同时通过5G网络实现高清视频回传,突破了以往传统有线网络难以在活动设备上布线的局限性,实现实时对装载机进行监控,性能表现稳定。

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有了5G技术加持后,工人不用在高温、噪音的恶劣环境中操控磨辊,通过远程操控就可实现1人操作2台装载机,工作环境好了,工作效率也较之过去至少提高1倍。本次5G应用项目是广西5G智慧钢铁的首例,并具备一定的复制推广性,让工业行业切身体会到了5G技术为智慧钢铁产业赋予了新的价值和意义。”

本次项目通过建设5G网络和应用,积极协助广钢复工复产,提升了我公司的品牌形象。目前,防城港移动已在防城港城区主要街道,港务局码头、东兴互市贸易区、上思温州商城等重要区域以及柳钢、金川等重点集团单位覆盖5G网络。下一步,防城港移动将继续加快防城港市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协助其他工业企业加快5G应用,着力构建具有防城港特色的5G应用场景链,助力“5G数字防城港”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