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加强5G网络建设 加快建设一批试点示范项目

2020-05-13 00:02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人们在生活中对网络的需求越来越大,5G网络的建设与覆盖逐渐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5G发挥了重大作用。聚焦这一民生热点,在南宁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南宁市人大代表邢碧华等10人提交了加强5G强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的建议。

邢碧华等建议,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供相应的电力保障及政策扶持,提升通信网电力保障能力,推动公共资源开放共享。“特别是校园等流量集中区域,5G的虚拟现实可以应用在课堂教学、科学实验、远程教学、科技研究、仿真实验等方面,鼓励这些区域开放公共资源,更好地推广5G应用。”邢碧华说。

此外,邢碧华等还建议出台相应政策支持5G行业建设,以及建设一批5G试点示范项目,尤其是要结合南宁市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围绕云、AR/VR、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安保、智慧零售、智慧养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向企业开放应用场景,提供服务支撑,有计划地开展应用视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通过加强5G网络建设,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保障。

在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邢碧华也希望将5G融入乡村发展,建议加强5G+农业发展、5G+乡村旅游、并推动5G技术助力脱贫攻坚。“可以利用5G无人机对青秀山风景区、马山弄拉景区等进行空中高清拍摄,并通过5G网络实时呈现,让游客可从不同视角全方位欣赏不同景色,并通过5G助力上林香米、武鸣沃柑、马山旱藕粉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溯源,科学布局农产品产地市场体系,以农业产地为基础,以终端消费为渠道、以信息系统及物流配送为纽带,打造产、供、销一体化的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新模式。”她分析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