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贺州5G地图今天点亮!智慧5G新生活开启了

2020-05-15 23:37     来源:贺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5日,在第51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贺州市大数据发展局携手通信运营商在中国电信贺州分公司(以下简称贺州电信),举办“智慧贺州  创享 5G”——2020年贺州市纪念“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宣传活动,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业的深入应用,加快数字贺州建设,为贺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启动仪式上,贺州寿城5G地图点亮,开启了寿城智慧5G新生活。

近年来,贺州市深入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按照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的总体思路,始终坚持以东融统领工作全局,持续以“五大新引擎”为抓手,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大大促进了贺州由资源型城市向智慧型城市转型发展,为实现贺州高质量发展、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近年来,贺州电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数字贺州”建设的战略部署,全面履行网络强国主业主责,不断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贺州数字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服务群体快速扩大。

率先加快5G网络建设,积极推进云网融合,市县区实现千兆光网、5G网络、千兆WiFi入户,农村结合“平安乡村”重点推进视频看家应用,国内领先。

即将完工的贺州大数据云机房,将为贺州市党、政、军、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可满足未来5年的大数据需求。

下一步,贺州电信将认真学习2020年贺州市“两会”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信息网”大会战三年专项行动(2020—2022年)的工作部署安排,通过深化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贺州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推动贺州市数字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迈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让5G技术融入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数字贺州建设全过程,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信息技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