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广西钦州5G智能终端产业深圳专题推介会举行

2020-05-20 15:55     来源:钦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谭丕创(前右二)实地参观华为ICT技术展厅。姚绍贤 摄

5月18日,由钦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联合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广西钦州5G智能终端产业深圳专题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市长、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主任谭丕创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谭丕创简要介绍了钦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钦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并感谢华为公司及其合作伙伴对钦州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钦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尤其是在华为公司的积极参与下,成功打造了全国首个5G华为数字小镇,成为了华为全球公有云广西唯一节点。当前,钦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书记许永锞在全市产业发展攻坚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加快建设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充分发挥中马钦州产业园区政策优势,在华为公司的技术支撑下,全力发展5G智能终端产业。希望广大企业朋友们多到钦州考察参观、投资兴业,携手发展壮大钦州数字经济,共享5G未来。

推介会前,5月17日下午刚抵达深圳市,谭丕创立即与深圳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层洽谈相关合作事宜,要求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不能大而化之、概而论之,要把服务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加快发展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坚持问题导向,以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帮助广西卓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解决资金、市场、配套用地等方面问题,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当天正值深圳市小学1至3年级开学第一天。谭丕创来到深圳市民治中学、深圳市民顺小学,考察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及教学管理等方面情况,希望深圳市民治中学教育集团与钦州加强沟通合作,考虑在钦州设立分校,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的办学模式、有效的管理方法助推钦州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推介会后,谭丕创实地参观了华为ICT技术展厅,并与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张怀冬等公司高层开展专题交流。谭丕创感谢华为公司为钦州数字经济发展谋划了路径、方法和下一步方向。希望华为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助力钦州一体化推进5G智能终端产业园建设发展。

张怀冬表示,华为公司将围绕东盟信息港、工业制造、交通旅游、医疗教育等领域,与钦州加强沟通交流,助力钦州率先打造一批5G示范应用、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形成一批科技应用成果。

郑娟、张红丹、李从佳、覃重等领导参加上述活动。深圳市乐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余雷、深圳商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汤铮荣,高力特照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颜红等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姚绍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