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广西移动“网络+扶贫”助力毛南族整族脱贫

2020-06-29 10:32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骆万丽 申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广西移动全力推动毛南族主要聚居区光纤宽带和4G网络建设,同时通过资费惠农、服务教农、信息助农等举措,助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脱贫摘帽。在国家“网络强国”战略部署下,信息高速公路贯穿苗岭山脉的九万大山、跨越秀美的大小环江河,毛南族成为整族进入4G时代的人口较少民族之一。

去年7月底,环江启动扶贫百日攻坚大会战,环江移动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以网络扶贫为主线,加大贫困地区网络建设的攻坚力度,迅速推动4G基站、电信普遍服务工程等项目建设进度,累计建成开通基站112个,涉及7个自治区级挂点扶贫村、35个市级和县级挂点扶贫村,移动4G网络覆盖全县126个行政村,一举解决扶贫干部工作驻地的手机通信问题。同时,累计敷设光缆414公里,在228个村屯开通家庭宽带,行政村家宽覆盖率达92.86%,通过资费扶贫套餐惠及当地贫困户。

据统计,2016年至今,广西移动累计投入2.14亿元用于环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新建670个4G通信基站,开通1090个宽带小区。截至今年5月,全县12个乡镇、139个行政村全部实现移动4G网络覆盖,移动宽带覆盖率达93%。切实降低农村通信资费,扶贫优惠资费惠及全县2.22万贫困用户,让1259名贫困学子享受免费助学流量和宽带业务,并累计开展近2000场次“移动服务进万家”活动,上门为广大贫困户普及互联网知识。大力推进信息化扶贫,为环江扶贫办提供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为“扶贫牛”“扶贫鸡”等小微产业提供253路“千里眼”监控业务。从“山歌”传情到整族4G,中国移动“互联网+”助力毛南族闯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据了解,目前,广西移动5G新基建的建设触角也延伸到了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环江主城区已陆续开通移动5G基站,主要覆盖党政机关和人群密集的商业街。年内,广西移动将在环江主城区建设更多5G基站,届时毛南族群众将畅享5G网络带来的新生活。(骆万丽 申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