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今年南宁市将实施86个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2020-07-08 11:34     来源:南宁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市发展改革委、市大数据发展局和市财政局联合下达了南宁市2020年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安排实施项目86个。

本次智慧城市计划以惠民利企善政为目标,按照“保续建、保重点”的原则,围绕落实强首府战略,重点支持城市治理精细化、优化营商环境、数据治理与创新应用、惠企便民等一批信息化项目。在续建项目上,加强了年内已竣工或即将竣工验收项目的支持。在新建项目上,安排了南宁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自贸区南宁片区数据统计系统、南宁市电子政务云平台(二期)、强首府指挥调度平台、扬尘治理视频综合管理系统(二期)等一批项目建设,以项目为抓手,助力南宁市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建设普惠便捷的数字社会、发展融合创新的数字经济。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市大数据发展局将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核、审批流程,做好年度市财政投资信息化项目审核工作,确保数据资源有效整合、信息网络安全可控、技术先进可行、投资精准合理。同时积极做好项目全程跟进服务,及时解决项目业主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投资顺利完成并取得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