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德保:光网全覆盖打通“云”新路

2020-08-20 10:5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最近小蚕吃桑叶不太好,是什么原因呢?”近日,德保县敬德镇驮信村村民林世克遇到了难题,他赶忙连线县农业农村局桑蚕技术员,开展线上咨询。林世克说,以前网络不好,遇到这样的问题得跑来跑去,现在一个电话或一个视频聊天就能解决。

在脱贫攻坚战中,该县整合资源推动光纤网络建设,目前已实现20户及以上自然村屯光网100%全覆盖。“互联网+”开阔了群众的视野,丰富和方便了群众生活,拓宽了致富道路,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互联网搭起致富桥。德保以建设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在硬软件上下功夫,帮助农特产品网上销售,让网络建设发挥经济效益。2019年,该县建成90个乡村电商扶贫(服务)示范网点,通过粤桂协作深圳点筹网为83家涉农小微企业提供电商业务服务,实现销售额1800万余元,带动800多户贫困户实现增收。今年初,该县开展“暖心生活节”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不到一个小时销售额就达139万元。今年上半年,全县农产品电商销售额达1396.65万元。

“云”上应用便民惠民。全县87所学校全部实现网络宽带接入,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县、乡、村学校100%全覆盖。通过“互联网+”撬动优质教育资源,让县、乡、村的学校共享资源共同受益,提升基层教育质量。该县鉴河小学校长黄燕萍说:“‘互联网+’的接入,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教学技术上的变化,同时还有教育理念的革新和教学方式的改进。”

“通过远程医疗系统的应用,我们成功进行多例远程会诊。”德保县医院负责人说。该县通过探索远程医疗,让偏远地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韦鹏雁 杨雪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