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防城港:“大数据+大脚板”精准打传

2020-08-21 10:3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根据网格员精准摸排,防城港市有关部门在阳光海岸小区成功端掉一正在开会洗脑的传销窝点,查获涉传人员15名;根据打传信息平台数据分析研判及网格员实地摸排,在碧玉园小区、翡翠园小区抓获正在开会洗脑的涉传人员19人;按照小区网格员提供的准确信息,在夏威夷豪廷小区又抓获正在开会洗脑的18名传销人员……

“大数据+大脚板”让传销分子没有藏身之地。今年防城港市积极开展无传销城市创建工作,以打传信息指挥平台的大数据为依托,实施“大脚板”式的实地走访登记,在“基层党建+社区警务+网格化综治管理”的模式上,创新举措对传销活动实施精准打击,巩固清查打击成果,去除传销分子的“存量”。

据悉,防城港市按照涉传严重程度将小区划分成一、二、三类进行分类管理。其中恒大御景湾等10个一类小区、翡翠园一期等8个二类小区已经安装抓拍系统并与该市打传信息指挥平台进行联网,三类小区则逐步完善涉传人员预警门禁系统。

所谓“大数据”即依托“公安大数据”构建完善打传信息指挥平台,整合各种资源,设计打传数据模型,将涉传人员、小区出租屋、小区房产等基础信息纳入数据平台,将小区门禁智能系统连通数据平台。“大脚板”则是选派优秀的打传队员担任网格员,下沉到传销严重或较严重的小区,联合片区民警、社区干部指导物业负责人、小区楼栋长等,通过双脚实地走访,敲门入户,逐一登记排查,掌握详细准确的租(住)户、车位等基础数据信息。

目前该市已建立了市、区、队三级大数据研判侦察机制,解决了信息壁堡、系统复杂、共享不够等突出问题,逐步实现“科技打传”“数据打传”和“信息打传”目标。

防城港市港口区已从今年7月开始率先推行网格员对小区租赁房屋情况“一口清”和“红袖章”巡逻制度。东兴市、防城区也分别选派打传队员下沉到各小区开展房屋清查工作。截至7月底,全市共清查出租户6399户。(张冠年 陈双喜 周荣)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