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社会

象州:大数据平台监管民生资金

2020-10-30 10:0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用手机可以查民生资金信息,有什么补助都看得到,还可以在网上举报,很方便。”最近,象州县妙皇乡新造村贫困户覃玉成逢人就分享他的心得。

新造村距离妙皇乡6公里。覃玉成说,以前想要查询自己获得什么补助,必须坐摩托车到街上,还要到银行排队,非常麻烦。现在,县里开发民生资金发放查询系统,他打开手机就能看到。今年以来,他获得的扶贫产业开发政策奖补是5207元。

目前,象州县已将40台民生资金查询机安装到11个乡镇政务服务大厅,11个乡镇农村合作银行网点和涉农重点部门、重点村委。群众可以通过互联网和民生资金查询机查询等方式,方便快捷地查询18个涉农部门的农村低保、新农合、危房改造补助等81项民生资金发放情况以及政策法规等内容。

同时,还对平台加强监管。象州县纪委监委利用“户籍死亡人口数据”和“农村低保受益人数据”比对,发现问题线索并转立案。至今,已发现问题线索1312条,转立案89件,监管民生资金57.66亿元,受益群众34万人次。

象州县运用民生资金电子监管系统等大数据监督平台,78个县直单位和11个乡镇122个村委(社区)党务政务、三公经费公开信息,党纪党规信息公开、投诉举报、案源预警、群众查询等功能的公开查询平台,构建“可查询、可跟踪、可举报”的全覆盖监督管理体系。截至目前,三大平台共接到群众投诉举报件120件。(胡铁军 彭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