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柳州:“微改革”大成效 “掌上办”服务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2022-01-07 09:10     来源:柳州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张振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作为“微改革”创新举措“掌上办”牵头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依托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龙城市民云”,整合跨部门、跨平台的政务信息资源,针对老年人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探索和推出在智能手机上可使用的便捷办事特色应用,加快建成简易、快捷、便民、公开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为柳州市民生发展赋能助力。

开通长者专区

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在龙城市民云上开通长者专区服务。涉及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5类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为老年人群的晚年生活提供多样化、便捷化、智能化信息服务,让老年人切身享受到信息化建设带来的成果,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参与感。

上线长者服务

上线“养老机构”服务,便于老年人或其子女查询柳州市范围的所有养老机构,老年人可以在线查看食堂菜单、网上充值、查询余额、网上订餐、扫码支付等,老年人可以通过手机的简单操作,到饭堂品尝美食,并享受老年人福利补贴,得到市民的好评。下一步将逐步增加老年交通出行、学习教育、文体娱乐等服务。

探索养老服务智能化

探索龙城市民云APP上增加适老化功能,打造专属于老年人的长者版。解决老年人办事难、设备使用难等问题,让老年人从“无G时代”进入到“5G时代”。老年人登录“龙城市民云”,将会收到一次开启模式的弹窗提醒,用户选择“我要开启长者专版”点击“立即进入”后,将进入长者专版主页并且自动开启模式。

截至目前,龙城市民云注册用户数172.9万,访问量8460万,已完成对接单位66个,为市民提供391项便民服务。其中市民云长者专区浏览量为1373万,长者饭堂申请人数为107人,用餐1144人次,发放补贴5720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