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服务不见面经办不间断 ——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分中心疫情防控期工作实录

2020-02-14 17:59     来源: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各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推出“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寄递办”等多项举措,最大限度服务办事群众。2月3日-11日,市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寄递办 ”等方式共受理业务5615件,其中,网上受理并办结5511件(网上自助办理4060件),在充分了解申请人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无重点区域旅行史或需要隔离的情况后,受理预约急需现场办件104件。

社保分中心

一方面实行“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的业务办理方式,通过广西数字人社网上服务大厅、“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可“网办”业务一律网上办理;参保单位、参保群众通过网上可办理168项社保业务,其中单位业务118项,个人业务50项,同时提供预约办、寄递办、延期办等服务,多形式保障社保业务办理正常开展,维护参保人权益。另一方面,两大“硬核”措施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续交2020年度养老、医疗保费问题,一是市本级推出手机微信缴纳养老、医疗保费;二是开通8家银行(工、农、中、建、交通、邮储、北部湾、农信社银行)50个营业网点代收灵活人员社会保险费,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手机或者就近选择网点直接缴费,安全又便捷,多形式保障、维护参保人权益。截至2月11日,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通过微信缴费共42人。

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网上经办业务咨询

交警支队分中心

按照自治区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要求和玉林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暂停办理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现场业务,在暂停办理现场业务期间,交警支队车管所分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告知群众,实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积极推行25项交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寄递办”,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方式,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车牌制作工作人员为“寄递办”业务工作中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月2日在中心网厅、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公开媒体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现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通告》。告知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职工:根据玉林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理业务的通告》要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含各管理部)从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起暂停现场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请大家选择线上渠道办理。目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多项公积金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可登录中心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网上业务大厅办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提供24小时网上查询服务,线上业务办理按规定时限办结。

农机分中心

防疫期间,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做到天天消毒,早上和下午上班时间都进行体温的测量并登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农机分中心的窗口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在业务大厅值守办公,在做好相关业务工作的同时,对群众的来电咨询做好记录,耐心作好解答解释工作,让他们了解疫情,理解政务服务人员的工作,同时向他们宣传我市实施疫情防控十个“一律”措施,让他们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大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同时,发送短信息1万多条进行宣传,增强了广大农机手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提高农民朋友们的防范意识。

出入境分中心

目前,玉林市县两级办证大厅均暂停现场业务办理,紧急情况需要到现场办理的,可预约办理,24小时绿色通道电话畅通。出入境管理支队值班民警辅警值班在岗,并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

办理预约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