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防城港市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审批

2020-02-17 20: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字体: 打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然严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市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又能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防城港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主动调整服务模式,针对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全面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烊”。

  政务服务中心作为面向企业群众提供服务的一线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最大限度保障办事群众健康,防城港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小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处设立了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点,对出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提醒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并为前来办事的人员进行服务引导,减少办事群众在大厅滞留时间,全力确保政务大厅疫情“零输入”。同时,加大对政务服务大厅消毒的力度,确保政务服务大厅环境卫生。

  疫情防控期间,防城港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通过政府部门门户网站以及实体公告等形式,倡导广大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对能在网上自主申报提交材料的,引导群众进行“网上办”,全程网上审批,邮寄审批结果。对确有需要进行现场办理的一般性政务服务事项,通过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的方式,提前1天预约业务办理时间,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缩短在大厅驻留时间,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对特殊事项,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确保服务到位。

  2月7日,武汉某有限公司防城港分公司员工沈先生,致电市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预约现场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根据防控要求,防城港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积极协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特事特办,采取“不见面审批”,将办事材料均以电子版形式传送,暂不需到现场办理,并于预约当天实现转账到账。

  据统计,自2月3日以来,防城港市政务服务中心累计接受咨询1846次,线上办理1361件,线下办理152件,真正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