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河池政务服务大厅为办事群众添多道“安全门”

2020-02-18 10:08     来源:河池日报社新河池客户端
【字体: 打印

2020年春节假期后,为减少人员聚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和扩散,河池市大数据发展局主动出击,果断采取措施,采取暂停“线下办”,拓展”网上办”,鼓励”自助办”,提供"预约办”,保障政务服务不打烊;同时,多举措积极提升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积极做好复工复产政务服务的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月17日上午,河池市大数据发展局引入中国电信5G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系统,进入河池市“一站式”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的办事群众可零接触快速完成体温检测。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每个楼层均安装了等离子空气净化消毒器,为前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又增添了一道“安全门”。

5G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系统具有“零”接触式检测,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最大程度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提高体温检测的工作效率。等离子空气净化消毒器可杀灭空气中的自然菌、白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噬菌体,去除苯、二甲苯、氨、TVOC等有害气体,可达到空气中的悬浮物洁净级别达到十万级的净化效果,为市民到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办理业务筑起了双道防线。

 

另外,河池市大数据发展局积极着手开展“一站式”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内外清洁和全面消毒工作,打开窗户通风换气,并在各楼层显眼位置张贴“少开空调、多开窗,勤洗手、讲卫生”等防疫宣传标语,为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外开展服务提供良好、安全的环境。

据悉,截至目前,河池是全区首个在“一站式”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启用5G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系统和安装等离子空气净化消毒器的地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