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北海市疫情防控期间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提高政府行政效能

2020-02-21 11: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坚决落实自治区及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2月3日起暂停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业务办理,并通知各分中心、县(区)政务服务中心参照执行。暂停政务服务线下办理,但线上服务“不打烊”,“不见面”审批服务如火如荼地进行。

公布网办事项目录

2月1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市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布《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公布市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批全程网上办理事项目录的通告》,第一批共428项政务服务事项推行全程网上办理;2月12日,发布第二批246项全程网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公开实行全程网上办理事项的名称、网上办理平台(网址)、审批部门、咨询电话等,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完善线上办事指引

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等途径,发布申办营业执照、工程报建等办事指引,《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网上办事大厅申报指引》《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手机办理指引》等,指导企业和群众利用电脑、手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行政审批。

强化咨询引导服务

2020年2月3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暂停现场业务办理,2月3日当日,还是有约150余名群众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门前咨询各种业务。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共产党员突击队主动站到了前面,引导前来办事群众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政办”预约办理业务。落实弹性工作制,根据业务需要在一线服务窗口安排以党员为主的业务骨干值守,接听咨询电话,远程指导群众通过线上或邮寄方式提交材料,开通邮政EMS快递免费邮寄证照服务,降低人群密集程度,阻隔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3日至19日,市政务服务中心累计线上办理53094件,电话咨询4322次,电话预约279件,网上咨询410件,网上预约8件,电话邮件办理470件,邮寄快递办理50件。

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市行政审批局特事特办,积极行动,开通绿色通道,在0.5个工作日内为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的变更登记,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许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缓解疫情期间消毒产品短缺情况提供支持。

2月5日下午,北海黑珍珠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向市行政审批局申请增加《营业执照》消毒剂、消毒产品、卫生产品等经营范围,于当日获得许可。 2月5日17:40,该公司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向市行政审批局网上申请设立生产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的单位,拟生产抗(抑)菌洗剂(属卫生产品范畴)。市行政审批局严格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优化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审批及备案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要求,为该企业提供全流程指导服务,18:42完成网上预审并联系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抽调审查员。2月6日正式受理,当日上午为该企业开展现场勘验,着重对生产场所厂区布局、生产车间布局和生产工艺流程等方面提出审查和指导性意见。2月8日下午,该企业通过整改获得了许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