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2022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揭晓 广西政府门户网站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前三

2022-12-21 09:30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0日,由国家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22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二十一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以87.3的评估总分排名全国省级政府门户网站第三,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前三。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2022年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由“资源汇聚能力、数据应用能力、资源融合能力、资源传递能力、诉求回应能力、安全和运维保障能力及优秀创新案例”等指标构成,旨在引导各级政府逐渐将政府门户网站发展成全新的“数字化孪生政府”,加快政府门户网站向“数字政府综合服务平台”发展。此次评估,广西在诉求响应指数、资源融合能力指数、资源传递能力指数等指标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图为广西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

图为广西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

广西政府门户网站是广西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是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政务服务的总入口,是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载体。为做好今年的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迎评工作,确保精准发力,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会同自治区信息中心、广西政府门户网站运维单位广西日报社(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广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和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运维单位数字广西集团等单位组建了2022年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迎评工作专班,针对广西政府门户网站存在的不足,研究网站迎评攻坚工作具体任务及推进措施,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全力推进广西政府门户网站优化升级,全面提升网上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建网、管网的责任和水平,推动网站总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发布会上,广西在2022年省级数字政府服务能力中获评优秀级;广西自治区级政务云赋能数字政府能力建设获评2022年数字政府“三十佳”优秀创新案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门户网站智能搜索可视化应用获评2022年省级政府“十佳”优秀创新案例。南宁市排名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第四名;柳州市排名全国地市级政府网站第四名,玉林、桂林、梧州、崇左、北海、贵港、百色、钦州、来宾、河池也名列百强,全区14个设区市,其中12个进入全国百强;南宁市江南区、柳州市柳江区、南宁市武鸣区、南宁市良庆区、隆安县、横州市、南宁市西乡塘区、桂林市秀峰区8个县(市、区)进入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全国百强,广西政府网站整体成绩相比2021年有所提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2216469419267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