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自治区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 到2025年基本形成数字政府体系框架

2022-12-20 09:52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赵 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根据《意见》,到2025年,广西与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数字政府顶层设计更加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更加健全,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安全保障、制度规则、数据资源、平台支撑等数字政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

根据《意见》,广西将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强化经济运行大数据监测分析,提升经济调节能力;大力推行智慧监管,提升市场监管能力;积极推动数字化治理模式创新,提升社会管理能力,推进数字化网格治理能力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智慧应急建设;持续优化利企便民数字化服务,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持续优化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功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功能,持续完善“智桂通”移动开放生态体系等;强化动态感知和立体防控,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加快推进数字机关建设,提升政务运行效能;推进公开平台智能集约发展,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以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引领驱动数字化发展。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加快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高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准确把握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打造主动式、多层次创新服务场景,精准匹配公共服务资源,提升社会服务数字化普惠水平,更好满足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推动数字技术和传统公共服务融合,着力普及数字设施、优化数字资源供给,推动数字化服务普惠应用。建立健全数据要素市场规则,完善数据要素治理体系,加强不同数据要素治理规则的衔接,加快建立数据资源产权等制度,强化数据资源全生命周期安全保护,推动数据跨境安全有序流动。

《意见》指出,广西将加强党对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的领导,构建数字政府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构建科学规范的数字政府建设制度规则体系,构建开放共享的数据资源体系,构建智能集约的平台支撑体系,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在服务广西重大战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2216474372559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