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广西数字政府建设新模式入选“2022数字政府建设创新引领十佳案例”

2022-12-27 10:26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数治有道——首届新京报数字政府论坛暨‘2022数字政府建设优秀案例’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广西申报的“一核驱动 五个管用 多维创新 广西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新模式”荣获“2022数字政府建设创新引领十佳案例”称号。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通过线上参加活动。

图为周飞通过视频参加论坛

此次活动由新京报社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相关领域研究院联合主办。论坛发布了30个数字政府建设优秀案例。自7月份“2022数字政府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开始,来自全国20个省份43个城市的200多份案例,经过21位专家初选评分、答辩,优中选优,30个数字政府建设案例获得优秀案例称号——2022数字政府建设卓越示范案例、2022数字政府建设创新引领案例、2022数字政府建设实践领航案例。

今年以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整合数字政府建设各类要素,构建了以“一核驱动”为总体支撑,“五个管用”为应用渠道,“多维创新”为核心数字政府发展新模式,走出了一条符合广西实际的政府数字化转型之路。广西数字政府体系已实现全区6920个信息系统迁移上政务云,“桂通办”平台累计注册量达4302万,99.6%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上入驻网站共计577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数据中心汇聚超过1.11亿条。

图为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案例入选评语

在当天的论坛连线中,周飞表示,广西一直致力于打造便捷、高效、智能、开放的数字政府,通过打造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广西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等核心业务中台,构建全区统一的政务业务支撑能力,为广西数字政府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将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科学统筹、高效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在服务广西重大战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2275885560756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