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2022年广西开放数林指数省域综合排名全国第五

2023-01-12 09:48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陈善武 农丰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0日,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复旦大学发布“2022年度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和《2022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广西在全国开放数林指数省域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五,综合排名较2021年度提升了1位。

图为中国开放数林指数省域综合排名

广西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于2020年9月3日正式上线运行,是全区各级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公众生产和获取公共数据统一、权威的平台。在中国2019-2022省域“数林匹克”累计分值排名中,广西四年累计分值为118.40,位列全国第7。

图为省域“数林匹克”四年累计分值(前十名)

“中国开放数林指数”是我国首个专注于评估政府数据开放水平的专业指数,从准备度、平台层、数据层、利用层等四个维度构建指标体系,定期对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水平进行综合评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1123574786315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