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2023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2023-02-07 09: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6日,2023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在邕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蒋家柏分别就做好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作出批示。

蓝天立指出,2022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推动数字广西建设顶层设计更加完善,数字政府效能持续提升,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壮大,数字社会服务更加普惠,数字丝路建设形成新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拓展数据融合应用,壮大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数字丝路,深入推进数字广西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数字化治理能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数字力量。

蒋家柏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政府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在服务推动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支撑保障作用。新的一年,希望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扎实推进数字广西建设,不断拓展数据要素在各领域各行业的融合应用,赋能政府治理、经济建设、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快全区数字化转型发展,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刚表示,蓝天立主席、蒋家柏秘书长的工作批示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请各级各单位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多项工作成果显著,“信息网”大会战累计投资超千亿元,数字经济总量突破9000亿元,数字丝路合作全面深化,数据安全底线守牢夯实,疫情防控贡献了数字新力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夯实数字广西建设基础,全面塑造数字化转型发展新优势;要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全面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要统筹数字广西建设,优化数字化转型发展新环境;要加强数字广西建设要素保障,激发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活力。

柳州市行政审批局、玉林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平南县人民政府,南宁市信息网络管理中心以及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分别围绕政务服务、数字经济、信息化建设等领域作了发言。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予平,局党组成员,自治区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飞,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苏爱民,局党组成员段菲,局二级巡视员杨俭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部分数字企业代表在自治区主会场参会。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首席代表,市县两级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主管部门,各市信息中心,三个自贸区片行政审批部门,有关数字经济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2104003885042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