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政务热线进街区 便民服务零距离——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携手多部门进街区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14 09:20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周 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2日,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南宁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联合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及江南分局、南宁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江南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南宁市江南区百益上河城组织开展“政务热线进街区,便民服务零距离”3·15消费维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丰富、新颖的宣传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活动单位通过案例讲解、实物展示、歌曲改编、趣味问答等方式,给现场的市民带来一堂集维权、打假、反诈于一体的宣传课。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各参与单位还在活动现场搭建咨询台,为市民答疑解惑、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同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110报警服务台通过立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强化公众对“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理念的认识。

优化政务热线,实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一号对外”,提升热线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是民生所需、政策所向。2021年12月底前,全区完成了12315和12345的热线归并工作,实行‘双号并行、统一接听’的运行模式。2022年,12345与12315消费维权系统的数据接口全部打通,实现了热线工单数据的流转和融合,横向纵向双向贯通。今年,将进一步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作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政府信息公开和解读,以及电话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等三个方面,联合推出一些创新功能和应用,同时,今年也将在自治区、南宁等热线上线人工智能化应用。

下一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热线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专业化水平,与热线成员单位织牢织密便民利企“服务网”“保护网”,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23426972409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