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自治区信息中心两部视频课件成为全区网络培训必修课内容

2023-09-29 10: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     作者:何祖盈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信息中心录制的《以大数据为核心驱动  推动数字广西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赋能广西高质量发展》视频课件上线广西干部网络学院,成为2023年度全区网络培训必修课课程内容。

《以大数据为核心驱动 推动数字广西高质量发展》课件

《以大数据为核心驱动  推动数字广西高质量发展》主要介绍大数据的定义、特点、技术和作用,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了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情况。结合国内外大数据发展现状和数字中国建设历程,全面介绍了广西数字化转型发展中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成效,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就广西如何加快利用数字新引擎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赋能广西高质量发展》课件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赋能广西高质量发展》主要介绍数字经济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基本概念和内涵、发展现状和形势,以及广西如何促进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实现数字技术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行业的深度融合,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等,结合多个具体案例系统介绍广西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

近年来,自治区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大数据专业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在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的统筹安排下,先后参与录制了2021年广西干部教育网络必修课5G应用视频课件,以及2022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直播定制课程“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专题视频课件,助力提升全区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的数字素养和技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0125744967479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