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贵港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

2023-10-26 09:15     来源:贵港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贵港市持续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大力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32项不动产登记业务0.5个工作日办结,23项不动产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内办结,7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即时办结,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跑”。

贵港市规范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推动不动产登记机构与房地产企业、金融机构、公积金等部门之间互联互通,充分应用广西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网上服务平台,实现新建商品房不动产转移登记、预告登记和抵押登记网上申请、智能审批。今年以来,贵港市共与143家金融机构签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至金融机构的服务协议,“全程网办”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

贵港市大力推动不动产“电子证照”互认互通。依托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启动不动产电子印章管理系统,实现不动产登记电子印章线上线下一体化运作。持续推进“跨省通办”“全区通办”“全市通办”工作,通过异地(申请人所在地)申请、网上流转、属地(不动产所在地)办理、网上支付、电子证照应用、快递邮寄服务等方式实现了商品房预售、抵押涉及的不动产预告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业务事项“全区通办”、全国“跨省通办”。截至10月9日,贵港市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跨省通办”共7宗,抵押金额33528万元;“全区通办”共41宗,抵押金额3996万元;“全市通办”共369宗,抵押金额约3亿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0263586032877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