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亲民微改革 “勘”见你的心——南宁市行政审批局打造有温度的勘验服务

2023-10-31 09:32     来源:南宁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南宁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将民生置于突出位置,坚持审查、指导与服务相结合,以“小切口、大实效”为出发点,着力发现、解决申请主体在申报许可事项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稳住市场主体、提升市场活力。

勘验指南“码”上见,许可标准送到手。搭乘数字化的快车,将申请频率较高的36个勘验事项须知制作成勘验指南“二维码”,公示在南宁市民中心二楼服务台和“一窗”综合受理服务区显著位置,市民只需使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看到许可事项的现场审查标准。许可“锦囊”的主动投递,既可指导办事群众精准投资,避免因反复整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又能消除其对现场审查的迷茫和担忧,更能促进现场勘验的顺利进行。

上门服务“零”距离,企业省心更省力。近年来,网络预约出租车辆申报数激增,企业受到人力、时间等因素的制约,难以在勘验时限内将几十台甚至上百台车辆运输至南宁市民中心验车点。针对大批量网约车的审查,灵活采取“走出去”送服务上门的方式,到企业停车点进行现场踏勘,充分减轻企业的运营成本。自开展上门验车以来,共服务车辆2750辆。不用“踩油门”就能“够得着”的贴心服务获企业点赞。

视频勘验“减”时效,省时增效促发展。运用“腾讯会议”作为媒介实时视频连线、全程录屏存档,标准不变、环节不减、公开透明。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不含仓储)为例,仅需15分钟即可快速完成勘验,有效缩短勘验时限、减少行政成本、防范廉政风险、提高审批效率。自开展视频勘验以来,成功为45家企业(单位)申请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不含仓储)等项目开展远程勘验服务。

靠前服务“暖”民心,用心用情办实事。组建“靠前服务专项服务小组”,为企业提供正式现场审查前的服务和指导,着力提升企业办事创业的信心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体验感。秉承“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对涉及民生的民营机构如前海人寿广西医院、南宁悦年华康复医院等开展靠前指导,帮助其按标准优化现场布局、完善操作流程,避免其反复改、来回跑,提高正式现场审查的通过率,快速地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多优质的医疗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0313855346503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