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钦州市灵山县:惠企发展添活力

2023-11-29 09:39     来源:钦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解决惠企惠民政策兑现慢、落地难问题,今年以来,灵山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探索与创新实践,实现惠企惠民政策“一网通办”,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清晰了解、应享快享政策红利,让群众感慨“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灵山县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模式,积极探索惠企惠民政策发布兑现工作。线上在该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置惠企惠民政策兑现平台专区,涉及税费减免、财政补贴、稳岗扩岗等多个领域,相关主体可直接在平台查看政策信息并进行网上申报,如在稳岗扩岗方面:对2021—2025年内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含2014、2015年退出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提供小额信贷贴息支持,精准用于贷款户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利于减轻脱贫户负担,激励脱贫户投身生产、扩大经营,实现授人以“渔”,让脱贫户从普通农民“变身”知风险、懂经营的市场主体,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产业改革,提振农村经济活力。

今年以来,该县已发布涉及孤儿助学、脱贫人口就业补助、复员军人生活补助、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领域的多项“免申即享”政策,真正让企业、群众“无感申请、有感享受”。

线下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惠企惠民政策综合服务专窗,为企业群众提供相关指引、咨询帮助,既为企业群众申报节省时间和成本,也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以最快速度让企业、群众得到便捷高效的政策帮扶,真心实意让有关主体享受政策优惠。

该县在广西惠企惠民政策兑现平台已成功发布惠民惠企政策52项,免申即享政策29项,完成惠企惠民政策兑现33668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129387698021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