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再创新高!广西政府门户网站全国排名荣升第二

2023-12-20 22:06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12月20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办的2023数字政府评估大会暨第二十二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以93.6的评估总分排名全国省级政府门户网站第二,创历史新高。

2023数字政府评估大会暨第二十二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直播截图

此外,广西荣获数字政府服务能力优秀等级,广西市县两级政府门户网站全国排名取得全面飞跃进步。南宁市首次荣升省会城市政府门户网站第二名,柳州市荣升地市政府门户网站第三名,广西14个市级政府门户网站全部挺进地市级全国百强,在全区市级政府门户网站中占比100%,较2022年增长17%且排名均大幅提升;南宁市江南区等28个县级政府门户网站挺进全国百强,在全区县级政府门户网站中占比25%,较2022年增长250%且排名均有提升。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南宁经济开发区挺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网站50强,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桂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挺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50强,均实现零的突破。沉浸式内容融合主题服务荣获省级政府网站“十佳”优秀创新案例,南宁市公共服务情景式一件事服务荣获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政府网站“十佳”优秀创新案例,创新应用案例不断涌现。

2023数字政府评估大会暨第二十二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直播截图

据悉,本次评估由资源汇聚能力、数据应用能力、资源融合能力、资源传递能力、诉求响应能力、安全和运维保障能力以及优秀创新案例等指标构成,旨在引导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在做好资源汇聚的基础上,探索数据治理体系和资源融合体系的建设,加快政府门户网站向“数字政府综合服务平台”的方向发展。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围绕“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全面构建一批制度、一个平台、一支队伍、一套机制、一体监管、一屏调度、一搜即达、一网通查、一网通办等“九个一”政府网站新模式,开拓创新建网、管网、用网新局面,提升政府履职效能。

下一步,广西将全面深化全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提质增效攻坚工程,不断提升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满足企业和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构建整体联动、高效惠民、全时在线、渠道多元的网上政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12213861921836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