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召开全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推进会

2024-01-24 17: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3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组织召开全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规范全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设运行,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全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负责人及区直单位业务骨干10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解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务服务“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设运行工作规范(试行)》,详细讲解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窗口设置、受理范围、办理流程、办理要求、监督检查等具体工作规范,并结合实际案例,开展“办不成事”反映登记系统操作培训,针对14个设区市业务骨干进行现场演示说明。

通过本次会议,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建设运行规范,基本掌握“办不成事”反映登记系统操作流程,有助于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和理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重要性,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和群众把“办不成的事”办成,“不好办的事”办好。

2023年以来,广西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创新,在县级及以上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通过加强制度创新、健全长效机制、探索多种服务模式及采取建立闭环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组建协调专班等有力措施,以“小窗口”破解“大难题”,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确保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2023年全区共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417个,累计受理“办不成事”各类问题1459件,其中已办成1150件,办成率达78.82%,群众满意率达99.96%。

下一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将持续建立健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投诉、整改、反馈机制,推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与12345热线、经营主体反映线上专区及政务服务“好差评”联动协同,优化办理流程,创新服务监管,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在线上或线下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的疑难事项和复杂问题,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将“办不成事”变成“能办成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401295699395025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