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自治区信息中心荣获2023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优秀实践案例一等奖

2024-03-05 10:17     来源:自治区信息中心     作者:黄琬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国网络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布2023年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优秀实践案例获奖名单,其中,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等12个省级政务外网管理单位及相关企业申报的“GB/T42583-2023《信息安全技术 政务网络安全监测平台技术规范》在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场景下的应用”荣获一等奖。

在本案例中,自治区信息中心积极按照国家信息中心(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的要求,完成自治区级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监测平台(以下简称安全监测平台)的建设和监测协同工作,该平台自2020年9月上线以来,在日常业务和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实现云网流量全面监测。通过在政务云网各业务区域部署流量分析探针设备开展流量监测和分析,有效实现了对政务云网流量网络攻击告警的监测。二是助力安全管理精细化。安全监测平台为安全日常管理提供了高效、精准的技术支持,助力日常运维工作精准分析,提升政务云网安全。三是构建国家到自治区层面的联动机制。安全监测平台与国家监测平台已完成对接,实现了安全事件、漏洞风险、威胁情报和事件处置等关键信息的共享,建立了统一高效的安全风险报告机制和情报共享机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403056919366749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