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抓复产、助复工、强首府——南宁市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2020-03-20 08:42     来源:南宁日报
【字体: 打印

为应对疫情影响,南宁市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倡导网上办理,引导各市场主体及办事群众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广西政务APP以及不动产、社保、出入境、公积金等行业业务系统开展“网上办、移动办”,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推动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只需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在南宁市民中心开展“网上办”宣传

南宁市通过在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台、业务窗口摆放、发放宣传资料,在电子展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资料,以及通过咨询电话引导、在办事窗口提供电脑和扫描设备给群众申报、现场一对一指导群众通过广西政务APP进行申报等方式,全力推进“网上办、移动办”。政务服务中心咨询窗口或业务办理窗口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群众下载APP、注册、填写申请材料、上传申报资料等,精准引导群众开展网上办理。2月3日至3月15日,南宁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通过“网上办、移动办”共受理政务服务申请18.5万件,办结17.8万件,群众办事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政务服务事项办理。

企业开办“一站式”自助服务

下一步,南宁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不见面审批,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能力,强力助力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政务服务“三不误”,确保南宁市经济稳步增长和“强首府”目标的贯彻落实。

政务服务“网上办”操作指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