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智慧柳州”通过验收系广西首个时空信息云平台

2019-12-27 10:0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广西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6日,记者从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广西首个时空信息云平台——智慧柳州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日前通过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的验收。

据了解,该试点项目由自然资源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柳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项目依托于柳州市电子政务云环境,构建了一套时空大数据、一个时空信息云平台,探索形成具有柳州特色的建设管理模式、技术体制、运行机制、应用服务模式和标准规范,为推动全区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升级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项目成果已应用于全市28个部门,共计53个地理信息应用系统项目,推进了全市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部门业务协同,有效提高政府管理决策、社会治理的水平和能力;同时,节省基础设施、数据采集、软件开发等方面财政投入6亿元。

智慧柳州时空信息云平台作为柳州市权威、唯一的时空基础设施,共整合了400万户籍人口、50万个企业、40类城市公共服务设施、80类市政基础设施等城市基础数据,构建了准确、权威、全空间一体化的时空数据服务超市,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国土大调查等自然资源管理等重大专项提供了支撑。

该项目采用市县一体化建设模式,实现“一市五县”全覆盖。

今年11月,该项目获评“数字广西建设标杆项——大数据与政府管理深度融合重点示范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