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广西电子印章体系初步建成

2021-03-20 10: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网上办事,经过多年努力,广西初步形成了政府机关公章、政务服务专用章、企业印章三大领域相互关联电子印章体系,有力地支撑了数字广西建设及应用。

其中,全区政府系统机关的电子印章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负责制作及管理,全区政务服务电子印章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负责统一制发及管理,企业电子印章由所在地政府免费提供。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实现了对企业电子印章的互认互信,成为企业电子印章应用的最大场景。

截至目前,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共为全区制作了4553枚政务服务电子印章,完成了21个系统与政务服务电子印章系统的对接。全区14个设区市为新设企业免费发放电子印章累计1.72万户,电子印章应用调用累计超过207万次。

下一步,广西将进一步加大电子印章的应用推广力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和商务往来便利化水平,营造可信、便利、高效的网络营商环境,提供程序更便利、资源更集约的一体化政务服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