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桂林工业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缩减至12个工作日内

2021-03-30 09:16     来源:桂林生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从桂林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从去年9月至今,桂林市持续深入推进园区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改革,对市属三大园区工业建设项目从供地、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流程进行优化提升,建立审批部门间相互直接联系、直接沟通、直接取得结果的并联审批模式,经过多次改革提速,将园区工业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时限从前几年的200多个工作压缩至目前12个工作日,建立起系统化的工业项目拿地到验收的全流程审批工作体系。

为推进项目审批无缝衔接,桂林市建立代办机制,由市工信局、市投资促进局和各园区建立招商引资工业项目代办服务中心(站),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招商引资工业项目代办服务工作。同时,建立“全流程、全环节、全时限”的工业项目代办服务机制,并在市、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工业企业政务服务“一事通办”窗口,对工业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提高工业企业政务服务效率。截至今年3月,市属三大园区招商引资代办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共代办投资项目审批事项29件次,代办的企业固定资产计划投资14.8亿元。代办其他审批事项94件次。

企业和项目要落地,必须解决用地问题,为此,桂林市通过简化土地出让流程,缩减审图服务时长,压缩审批时限等方式,再造审批流程,确保项目落地全面提速。如在土地出让方面,各园区管委会可自行确定土地出让方案为基本原则,通过市自然资源部门对上报方案审查备案,并报市政府批复,及时开展出让地块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工作等精简流程的措施,缩短了土地供地时间30至40天。今年1月底,高新区电科云(桂林)国际大数据发展中心项目建设用地,从完成完整材料提交到桂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仅用了12天时间。

在完善配套措施方面,桂林市建立主动服务工作机制,全市各单位严格遵循 “靠前服务”准则,在工业建设项目用地出让结束后,工业项目代办服务中心(站)立即下发提前服务通知书,接到通知的各级审批服务部门主动与工业项目业主联系,对各类评估评价服务事项,提前介入提供咨询、审查、预审批等服务。同时,实行“超时默认”和“缺席默认”制度,代办服务中心(站)下发提前服务通知书后,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符合法定条件,审批部门超过承诺时限未反馈审批结果的,均视为默认同意。在联合审批中,未会签意见的、缺席联合踏勘和并联审查会议的,均视为默认同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