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数字政府

学党史 办实事 玉林市县同频共振促进政务服务开新局

2021-04-26 09:04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4月23日,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联合陆川县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针对政务服务网办率不高、数据不共享、办事环节多、材料多等堵点难点问题,市县同频共振,切实解决难题,推动政务服务迈上台阶。

上午,在参观陆川县政务服务中心自助办理区、党建文化长廊和党员活动室后,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祥宋以“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奋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上新台阶”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分析了政务服务工作的新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讲政治、做表率、善协作,担当作为,争当政务服务先锋。

党课后,党员们进行了精彩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就建党一百周年谈感悟,畅想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人民服务、对党忠诚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学党史、办实事、当先锋

党课和党史知识竞赛后,党员们根据业务专长,按数据治理、政务服务、招标投标、热线处理等主题分四组深入陆川县政务中心服务大厅,察看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布局、窗口设置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与窗口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在服务群众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指导无差别综合受理专窗、“一件事”套餐,涉企政策兑现窗口建设、跨省异地通办、信息网建设、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网上办事、12345热线工单处理、一体化平台事项清单梳理等具体工作,共同探讨解决政务服务20多个难点、堵点等瓶颈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陆川县清湖镇塘寨村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烈士红色展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驱,接受红色教育。在红色教育基地里,党员们通过驻足观看珍贵资料、展图和实物的方式,了解发生在桂东南这片红土地上感人的革命故事,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革命烈士塑像塔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还走进塘寨村道,对主干道、死角地带、农户垃圾、杂草等进行深度清理,用实际行动参与“三清三拆”等乡村振兴工作。

清理塘寨村乡村主干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启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党员干部同学习、同办事、同进步的“三同”新模式,使党员干部能俯下身子为基层办实事,在开创工作新局面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闭初健 梁波 王子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