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项目投资

北海:“两专+两云”精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2022-04-19 09:15     来源:北海市行政审批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创新审批举措,推行“两专+两云”精准化审批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重大项目审批不断档、不掉链,刷新了北海审批速度。

今年4月,南玻集团广西北海光伏绿色能源产业园项目环评报告书仅用时16个工作日(含法定公示时限15个工作日,审批时限1个工作日)即完成项目现场勘验、专家评审、受理审批环节并取得了批复。

一、推行“两专”精准化全程服务

一是成立“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专班”。由北海市行政审批局主要领导任组长,每周召开重大项目审批工作推进会,每天了解项目动态进展,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制约问题。二是推行“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专员”制。指定专业科长作为重点光伏产业项目工作专员,提供“一对一”精准指导和服务。实行审批前主动跨前指导,审批中全程跟踪服务,有效解决项目报批事前不知道、事中多头跑、材料反复改等问题。针对审批难点堵点,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专班、专员多次召集合浦县政府(东港产业园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发改、工信、林业等部门,主动为南玻光伏玻璃项目、东方希望光伏玻璃项目等多个重大产业项目环评审批召开业务指导会,通过多部门联动,提高审批效率。

二、依托“两云”技术赋能高效审批

针对疫情期间现场勘验和专家集中评审难题,创新“两云”勘评服务,实现审批服务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极大提升评审效率。一是实行“云勘验”。通过无人机等新技术赋能,全方位展现项目现场及周边情况。如南玻项目759亩用地在“云勘验”技术下一览无余,项目现场不留死角,环境敏感目标不遗漏,最大限度还原现场踏勘场景,让专家身临其境。二是专家“云评审”。通过远程视频开展技术评审。2022年3月17日,该局组织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评审单位等十多个部门及多位专家,在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合浦县等“多地同步”开展南玻项目环评报告书线上视频“云评审”。参会各部门及专家线上讨论并发表意见,实现勘验评审不见面,服务质量不打折。

南玻集团广西北海光伏绿色能源产业园项目环评报告书通过“两专+两云”创新举措,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环评审批,加快了项目落地。目前,东方希望、德金、长利等一批重点光伏产业项目已陆续提交环评审批申请,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优化“两专+两云”创新审批服务,助推重大项目落地投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