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项目投资

柳州保证金“免减清”助力“企业服务年”专项活动

2022-04-19 09:05     来源:柳州市行政审批局     作者:贾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通过免收保证金、“不见面”退还、清理清退保证金等方式多措并举把柳州市“企业服务年”专项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免收房建、市政等建筑业企业项目投标保证金。依照自治区部门要求及时调整投标保证金系统设定,免收2182个项目投标保证金23.98亿元,极大减少了企业资金占用。

二是实行投标保证金“不见面”退还。对其他依法依规还应收取保证金项目退款流程再优化,退款速度再提升,退款时间再压缩。实行投标保证金“不见面”自动退,同时以线上办、邮寄办的方式办理保证金退款,保证金的退款时限由4日压缩至48小时,实现了退款高效率、零跑腿。

三是及时清退滞留保证金。全面梳理投标保证金账户存量资金,摸清滞留保证金情况并更新台账。通过公文、邮件、电话、传真等多渠道开展清退工作,2022年累计清退滞留投标保证金本息22.15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