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项目投资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强化“项目为王”理念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22-05-24 09:45     来源: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作者:刘良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积极探索智能化大厅管理,真心实意为服务企业发展出实招,切实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

以行政管理电子化为导向, 探索大厅管理智能化。在大厅配套部署50台智能评价器终端,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时,轻松获得“网购”式服务体验。同时,将排队取号系统与考勤系统无缝集成,根据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等维度进行不同的等级评价,办事服务全面接受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监督。实现考勤、评价数据自动归集、汇总,大厅在线考勤、在线请假全流程电子化运行监管考核,优化了大厅行政管理体系。 

以建设模式轻量化为导向,推进一号一评新模式。通过将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与排队叫号进行集成,实现网络叫号模式,节省传统叫号模式呼叫设备等硬件终端的成本支出, 有效提升大厅承载能力。同时与政务服务好差评智能评价终端进行融合,群众在中心取号办事后,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取号码与办事群众进行评价互动,在南宁市率先实现“一号一评”新模式,做到事事有评价,件件有回音。今年以来,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群众办事好评率100%,智能化大厅管理模式成效初步显现。 

以办事服务便利化为导向,开展政务预约新举措。新系统集成预约报道、无纸化取号功能,依托东盟经开区政务大厅微信公众号,企业和群众仅通过手机即可实现智能预约取号、现场扫码取号,排队进度查询、智能引导、“好差评”线上评价等功能,大大缩短办事等候时间,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下一步,东盟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将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把不断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当作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来抓,促进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向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转变。切实为项目落地“提速去堵”,为高质量发展储备潜能、集聚后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