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广西 > 项目投资

2019广西大数据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在京召开

2019-06-30 09: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8日,“2019广西大数据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出席并致辞。

杨晋柏表示,广西具有区位优越、政策叠加、生态优良、资源丰富和交通便捷等优势,并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目前,广西根据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总体要求,出台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方案(2019—2021年)》,将加快基础设施信息共享、技术合作、经贸服务、人文交流等五大合作。同时,广西在用水、用电、社会保险、租房、企业开放、投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了优惠政策,广西全面推进大数据产业的大幕已经拉开。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介绍,2018年8月,数字广西建设大会决定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以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设施、网络和数据安全建设等为重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政府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开放合作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本次重点招商项目(园区)涉及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开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空间地理信息、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文化创意、网络安全等领域,基本涵盖了数字经济的各细分行业。广西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战略支点,按照“一基地、一中心、一主轴、两组团”的布局,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技术合作平台、经贸服务平台、人文交流平台等五大平台开展项目招商。“我代表广西大数据发展局承诺:为广西大数据产业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席扬说。

洽谈会上,南宁市政府推介中国—东盟信息港,来自华为、中兴通讯、浪潮集团、腾讯、中科曙光等企业的代表对相关大数据项目进行了路演,与会嘉宾还宣布启动广西首届全球人工智能天池大赛。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共推出119个项目(园区),总投资金额超过700亿元。这些项目涵盖了北斗智能、智慧城市、高端数控、跨境电商、现代农业、电子竞技、影视动漫、无人驾驶等数十个细分产业。

与会嘉宾就广西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景、投资环境以及政策创新进行了权威解读。同时,洽谈会以项目路演、面对面洽谈等方式,为企业拓展市场、发现商机、寻求合作提供了高效对接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数据企业纷纷对投资广西表示了浓厚兴趣。

洽谈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广西贸促会承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协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