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我区政务数据“聚通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12-20 1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认真贯彻落实数字广西建设大会精神,全面实施政务数据“聚通用”攻坚行动,多措并举推动政务数据“聚通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一网通达的范围更广。截至12月2日,接入广西电子政务外网自治区部门已达146家,自治区、市、县、乡网络覆盖率分别达到100%、100%、100%、94.27%,承载文化、应急、扶贫等国家层面纵向全国性应用总数39项。

(二)一云承载的数量更多。3月25日壮美广西·政务云基本建成并逐步投入使用,比既定时间提前了2个月,9个设区市的壮美广西·市云已投入使用,初步形成全区“1+N+14”壮美广西•政务云体系架构,超过100个单位近626个非涉密信息系统应用迁移上云。

(三)一池共享的效果更佳。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累计接口调用次数1070万次,优化营商环境7项重点指标与2018年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结果比较,办理环节压缩了83%—97%,时间压缩了24%—80%,材料压缩了45%—97%。

(四)一事通办的效率更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已上线试运行,截至12月2日,一体化平台覆盖63个自治区部门14个市111个县(市、区)125个乡镇22个村共86.9万项政务服务事项,行政效率大幅度提升。其中,5个自治区部门2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超过4万件实现了“秒批”,不动产登记、企业开办注销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