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11 09:37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陈旭 农丰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0日,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数字广西建设工作实际,局党组班子全面对照检查,局领导个人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察室四级调研员何明波,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容易到会指导。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党内重要规章制度及文件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五个更大”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同时,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并采取召开集体座谈、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以及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局党组书记与各党组成员,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开展深入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局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由赵志刚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从“六个带头”方面以及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工作作对照检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赵志刚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赵志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达到了沟通交流、统一思想、锤炼党性、改进工作的目的。会后,要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全年的工作计划抓好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预定的目标。

赵志刚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担当务实,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成效转化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推动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2156327273856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