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年中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2023-08-24 09:39     来源: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作者:方强 梁明 农丰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3日,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深入推进数字广西建设。

会议围绕壮大数字经济,加快数字新基建、优化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引领、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数字丝路开放合作等内容,分别通过政务服务、数字经济等专题座谈,听取数字经济企业、政务服务系统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来审视把握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坚持提升存量和引进增量并举,不断壮大数字经济体量;深化数字要素市场化改革,不断激活数据要素价值;着眼于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围绕感知、通信、算力、能源“四网合一”探索创新,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充分发挥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不断扩大数字经济开放合作;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赋能广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领导赵志刚、韦江、周飞、段菲、杨俭,以及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信息中心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数字经济企业代表等一百多人出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824555739620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