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音频解读:《2023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

2023-08-28 11: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15号)等有关文件精神,2023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将围绕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2023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桂政发〔2023〕7号)开展在线访谈活动。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智能化、集约化,促进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规范、创新、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和政务服务门户作用,持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二、访谈形式

采用视频访谈、图文访谈等形式。

三、访谈对象

自治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或具体业务处室负责人等。

四、访谈内容

在线访谈内容原则上按照《2023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计划》要求实施,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适当调整并向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报备。

五、工作要求

(一)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工作是政府网站年度绩效评估和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访谈主题主要涉及各单位已列入自治区政府督查计划的年度重点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落实。

(二)牵头单位要按照《在线访谈计划》时间节点要求,认真部署,组织配合单位精心制作,共同完成访谈工作,第一时间在本单位网站发布,并在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将链接地址及在线访谈视频和文字实录发至电子邮箱gxdsjjdzc@gxi.gov.cn,同步到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

(三)《在线访谈计划》中涉及多项访谈主题的单位,应确保至少1项访谈内容为视频访谈,其余可自行决定访谈形式。视频访谈时长为5-20分钟,文件大小不大于1GB,要求画质清晰度高、MP4格式、H264编码。图文访谈的内容要紧扣主题,聚合丰富的信息,文字数量不少于1000字,图片数量不少于3张。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