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竣工

将打造成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示范性项目

2022-01-12 12:04     来源:南宁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竣工。韦亚林/摄

1月10日,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正式竣工,该项目2019年被列为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是五象新区首个带设计方案出让、拿地即开工的项目,也是首个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在市委、市政府,以及五象新区管委会、良庆区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在25个月内完成了项目拿地、规划设计、开工建设及竣工验收等工作,实现项目建设目标。

中国—东盟信息港小镇(研发中心)项目位于南宁五象新区核心地段,既是在中国—东盟信息港核心基地所在地,也是属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核心地段。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6.7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包括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创新实验室、数据机房及配套办公用房等设施。项目坚持“科技、人文、艺术”三位一体的理念,将努力打造成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示范性项目,建成智慧楼宇、生态楼宇、人文楼宇,成为广西一张靓丽名片。

下一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运营方——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发挥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运营主力军作用,聚焦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金融科技三大领域,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助推南宁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携手中国和东盟国家合作伙伴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推动数字互联互通,打造数字丝绸之路,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胡光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