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全国62支顶尖队伍参加“五象云谷杯”云数据安全实战大赛

2022-11-21 09:30     来源:南宁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上午,“守护云数据安全·共筑数字丝绸之路”——“五象云谷杯”云数据安全实战大赛开幕仪式在南宁五象云谷云计算中心产业园举行。本次大赛为期3天,吸引来自全国各地62支顶尖队伍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五象新区(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良庆区人民政府指导,五象云谷有限公司主办。赛事以基础设施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作为三大赛项核心,旨在以五象云谷云数据中心为靶心,接受国内顶尖网络安全专家众测五象云谷云数据中心的安全防护能力。

参赛的62支队伍中,省外战队46支、共122人,占比74%;自治区战队16支、共43人,占比26%,参赛人员总计165名。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广西应急管理厅信息中心、广西警察学院、百度智行等专业领域的攻击战队参与了本次大赛。赛事攻击方由国内一流的网络安全企业专业技术队伍组成,防守方由五象云谷有限公司、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等深耕数据安全领域的佼佼者联合组成,开展实战化攻防对抗。

“五象云谷杯”云数据安全实战大赛,旨在通过实战演练,筑牢数据安全堡垒,营造安全可靠的数据服务环境,为广西“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安全支撑,提升广西重要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御和应急响应水平,推动广西数字网络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2112437963819979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