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总投资720.98亿元! 南宁170个重大项目一季度开竣工

2023-01-05 15:24     来源:南国早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4日,南宁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隆安县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现场,同时在各相关县(市、区)、开发区设置分会场。

五象新区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苏华 摄

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108个竣工项目62个

据悉,今年一季度,南宁市计划开(竣)工项目170个,总投资720.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33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08个,总投资634.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97亿元;计划竣工项目62个,总投资86.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6亿元。

这170个项目涵盖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以及市政基础设施、教育、社会民生等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项目,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具有反季节测试能力

当天,比亚迪智能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项目开工。该项目将建设成为国内功能最集中、全面,具有全球首创反季节测试能力的新能源汽车综合测试场,拟占地6000余亩,总投资20亿元,建设周期两年,预计2024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规划建设有智能网联测试路、F2级别操控试验道、高速环道、耐久路、越野路等18个大类的测试路面及整车、零部件各类测试实验室。其中,反季节实验室可在室内模拟冬季工况,进行整车耐久、底盘系统、高压系统的测试及调试匹配等工作,大大缩短整车研发周期,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试验路面总长度将达90余公里,高速环道设计平衡车速220公里/小时,最高车速300公里/小时。建成后的基地可满足乘用车及商用车整车道路测试绝大部分需求。

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竣工

当天,五象新区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竣工。项目总投资约14.34亿元,用地面积79.5亩,总建筑面积约22.3万平方米,重点建设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创新型信息产业等为主导产业的信息产业园区。该项目的建成对培育、发展、壮大广西数字经济产业,形成面向东盟的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示范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1065776021756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