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竣工

2023-01-05 15:27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4日,南宁市举行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原名: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五象新区地理信息小镇)竣工现场会。

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冬花路南侧、那黄大道东侧。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用地面积79.5亩,总建筑面积22.3万平方米,由9栋楼宇组成,包括科研办公、小微企业孵化器、专家人才公寓、会议商务与交流中心、配套服务中心等,并利用原有废弃铁路遗址配套建设的主题公园。重点建设以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创新型信息产业等为主导产业的信息产业园区。

  项目以卫星遥感商业数据、地理信息数据为基础,通过引入龙头企业、中国—东盟卫星数据服务中心、南宁师范大学产学研科创基地等项目,开展卫星、地理信息、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智慧城市、跨境物流、海洋牧场、西江治理、智慧农业、边境安全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项目在2018年3月开工,其中地块一于2020年底完工,地块二于2021年7月完工,地块三于2023年1月顺利完成建设。

  下一步,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将积极推动招商工作,初步建成立足广西、面向东盟、辐射西南中南的地理信息和卫星应用产业基地,集聚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成为中国—东盟企业交流的桥梁,促成自贸区内相关企业的合作广度、合作深度、合作水平,让国内的产业优势输出到东盟乃至亚太地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1065776352803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