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广西现代物流&华为云 | 数字化“物产云”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启动运行

2023-01-10 11:31     来源:数字八桂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9日,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数字化“物产云”大数据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这标志着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在数字化发展道路迈出重要一步,是供应链服务集团与华为公司合作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韦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潘雪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供应链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辉,自治区国资委监督追责处处长周雯琴,供应链服务集团总经理傅文刚,华为云广西总经理尧鹏之,华为云中国区咨询总经理彭柯共同见证“物产云”上线启动。

“物产云”平台作为广西物流业首个落地的“数据中台”+“业务中台”项目,将有效贯穿供应链服务、物流服务、信息服务和金融服务各环节,连接供应链上下游,完善“事前、事中、事后”业务全流程控制机制,提高经营效率、优化风险管控,切实提升业务全流程风险管控能力。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韦江在仪式中代表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向“数字化物产云大数据平台”上线启动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供应链服务集团在数字化转型上积极发力,先后建设了广西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行·好运”网、广西煤炭工业互联网平台、冷链物流溯源系统以及今天上线的“物产云”平台等,大力整合广西及中国—东盟跨区域(跨境)物流要素资源,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推动广西物流加快数字化转型。他希望,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供应链服务集团要以“物产云”启动上线为契机,打造为广西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标杆;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打通“物产云”“行·好运”等各平台连接端口,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切实履行国企责任,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融入数字广西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潘雪红代表现代物流集团向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国资委等政府部门表示感谢。潘雪红表示,“物产云”平台是现代物流集团、供应链服务集团企业数字化建设过程中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两级集团公司将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将数字化建设全面融入生产经营环节,不断提升集团运营管理效率和风险管控水平。

华为云广西总经理尧鹏之在上线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现代物流集团作为业内标杆物流企业,承载了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职责与使命,是华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自2020年以来,双方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之道,本次“物产云”平台上线启动试运行,标志着双方在物流业数字化转型获得阶段性成果,同时,他提出华为公司未来将坚定不移地加大资源投入,围绕“智慧物流”助力现代物流集团更快地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

华为云资深咨询专家李相国在启动仪式中演示了“物产云”平台。

展望未来,华为云将继续坚持以价值创造为导向,发挥华为公司在自身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沉淀的成功经验及能力,为现代物流集团提供技术与资源支撑,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助力加快智慧供应链建设,进一步释放发展新动能,为数字广西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1134044581196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