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领益智能”创造新“桂林速度”

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在桂林集群发展

2023-02-08 16:3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领益智能制造生产线一角。何江平/摄

2月3日,桂林经开区的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二阶段建设如火如荼,机器轰鸣、焊光闪烁、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们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你追我赶、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全力冲刺开门红,桂林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就这样激情澎湃。

在项目现场,桂林领益智造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工程现场管理组副组长梁入云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一期二阶段正在抓紧建设,一期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以上、年税收1亿元以上,力争创造1.5万个就业岗位。

2021年12月,“领益智造”确认在桂林经开区秧塘片区建设后,桂林经开区立即组织骨干力量开展项目征地和项目前期策划工作。2022年2月,该项目一期一阶段正式开工,先后克服了施工工期紧、喀斯特地质条件差、技术质量要求高等重重困难,4月29日,仅用2个月完成18万平方米厂房主体施工实现封顶,7月16日完成设备调试,第一批产品生产下线,去年一期一阶段全部交付使用。桂林在已实现“深科技8+1”速度(一个月完成项目前期工作,8个月建成交付使用)的基础上,实现“领益智能6+1”(一个月完成项目前期工作,6个月建成交付使用)建设目标,跑出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新“桂林速度”。

“领益智造”模具研发中心主管朱麒霖告诉记者:“得益于政府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才快速推动项目建成投产,2022年‘领益智造’桂林在职员工2531人,完成产值近5亿元。项目一期二阶段已于去年10月开建,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二阶段的标准厂房、动力站、办公楼等基础设施建设。” 

从2021年签约落地到投产,桂林在推动“领益智能”建设中,贴身做好服务,企业有啥困难就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坚持做到“处理事项不过夜,进度滞后抢回来”,不遗余力、挂图作战,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建成投产。

为了有力推进“领益智能”建设,2021年12月,桂林经开区专门成立领益智造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召开各种方案讨论会、专题会、协调会不少于200场次,每周参加项目监理例会,协调解决了大量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建立并坚持实行周例会制度和专题协商会制度。

“指挥部将继续按照桂林市‘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守底线’要求,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全力推进项目建成投产,推动‘领益智造’引进上下游产业链,导入智能可穿戴、显示屏、芯片、指纹、电子元器件等核心零部件项目,打造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桂林领益智造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戴大文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210369586684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