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第五届中国—东盟创业挑战营(Impact Startup Challenge)顺利举办

2023-01-31 16:01     来源: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创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13日—20日, 由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和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SUSS)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创业挑战营(Impact Startup Challenge)顺利举办。活动为期六天,共有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度、越南、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共38名高校学生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参加,南宁师范大学的3名学生全程参加了活动。

本期创业挑战营的主题是老龄化,围绕老年群体的困难与需求,分组开展创业项目策划。课程内容包括市场调研、用户画像与分析、商业模式、产品服务开发设计与测试,以及创业路演展示技巧等,并通过模拟创业过程的头脑风暴、团队组建与分工协作、调研访谈、路演展示等环节,让学员们切身体验了一把创业之旅。南宁师范大学刘天翔同学所在团队的创业项目MediBuddy(智慧药盒)在最后的路演中获得了第一名。

南宁师范大学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平时较少有机会能参加与海外高校的活动与交流,此次活动自己一方面学到了非常实用的知识与技能,培养了创新创业思维,另一方面与不同国家、背景的伙伴一起组队学习与讨论,也了解到了很多不一样的想法,同时英语表达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2104068599003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