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广西电子证照项目入选工信部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2023-02-18 22:31     来源:自治区信息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自治区信息中心报送的《基于“桂链”的广西电子证照研究与试点应用》成功入选“区块链+政务服务”典型案例。

据了解,基于“桂链”的广西电子证照研究与试点应用项目,实现营业执照、道路运输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教师职业资格证、结婚证、离婚证、社会保障卡等581种证照类型数据上链,推进自治区各部门对区块链的电子证照的互认和查验真伪,降低了30%的政务数据共享时间,极大地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进一步实现减材料、免证办与“一网通办”。“桂链”平台面向政府、企业、开发者等提供区块链服务,目前已经实现在政务服务、工业产品溯源、交易监管等众多场景应用,并获得了2022年数字广西典型案例、2022年广西面向东盟的数字化建设典型案例、广西数据要素融合应用“百千万工程”试点项目等荣誉奖项。

下一步,自治区信息中心将重点围绕全区数字化转型升级目标,持续开展区块链核心技术攻坚与创新发展,以“区块链+”各行业的融合应用为主线,拓展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应用场景,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区块链与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应用,赋能数字广西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224385064552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