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博
微信 微信公众号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东盟信息港 > 项目建设

“数字丝路”建设有新成果!中国—东盟地球大数据平台及应用示范项目进展良好

2023-03-20 15:39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科技重大专项“中国—东盟地球大数据平台与应用示范”(以下简称CADA)项目中期工作会在南宁召开。

中国—东盟地球大数据平台与应用示范是自治区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重要项目,项目组通过项目实施和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建立双方长效合作机制,立足广西、辐射东盟,以科技驱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项目组专家、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CBAS)主任郭华东院士表示,CBAS在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方面已取得丰富的成果,在广西推动CADA项目实施可有效促进相关领域区域科技创新合作,希望项目团队高标准地利用好数据资源服务区域发展。

CADA项目于2021年1月启动,由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主持,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参研。项目旨在构建地球大数据区域平台和服务,从技术和数据等方面支撑灾害、水、岸带及农业四个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示范应用,发展辐射东盟区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应用能力。两年来,CADA项目取得了良好进展,初步汇聚和研建了面向中国—东盟的地球大数据服务和国际互操作系统、协同定位服务系统、数据在线计算系统和“数字丝路”可持续发展展示系统等基础性平台,形成了中国—东盟地球大数据服务能力的核心基础;在地质灾害应用布设监测预警点位120余处,服务防灾减灾;在典型农业、重大交通工程构建示范应用,完成经济指标3000余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30327569994419440.png